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旅遊記趣 – 沙巴 • 浮潛 @ Manukan Island

沙巴好玩的地方很多,最重要是便宜和方便,首府亞庇 (Kota Kinabalu) 市中心的路頗為易認,四處都是購物廣場,食肆、戲院、市場比比皆是。基本上除了長途旅程要乘車外,我們這兩星期都未乘過車,步行已經可以走遍整個市中心。尤其是我們住上樓的小旅館而非酒店,參加的 local tour很多也比酒店的 package 便宜。就像今次我們想去小島浮潛,問旅店老闆 Abdul 詳情,他說不用跟甚麼 tour 啦!自己到碼頭乘船租器材就成了!就這樣,今天的花費包括船票、租浮潛器材、午餐、租 locker、保育費等等,也不用港幣一百元,已玩足一天!




最近KK的三個小島裡,Abdul說 Sapi 面績最大但也最多遊客,他最喜歡 Manukan,我們便決定到 Manukan!


來到碼頭,見到有6個分別由不同公司經營的 counters,船票的價錢也不同,我們問了開船和回程時間,租了救生衣和蛙鞋,便上了其中最早開出的一艘快艇。(幸好之前問朋友了潛水鏡,因為我有深近視,這裡出租的全是沒有度數的潛水鏡。)


約20分鐘船程,我們到了這漂亮的小島。藍天白雲、近岸已見到很多小魚在藍綠色的清澈海水中暢泳,最重要是這裡除我們外,一個人也沒有!!!可能我們乘坐的是第一班船呀!我們樂透了,趕快換了泳衣,便往沙灘走去。





第一次玩浮潛,在海中樂而忘返,見到很多色彩縯紛的魚、珊瑚、海葵、海星、甚至海參,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浮潛了個多小時便上岸,找了個樹蔭位置休息及午餐,陣陣海風吹來,舒服極了!如果香港也有這樣交通方便、環境優美又不是太多遊人的小島就好了!

















中午時份,我們圍繞著小島走了一圈欣賞風景,又繼續潛水,直至船差不多來接我們時才依依不捨的上岸。原來不知不覺已經潛了三個小時!


回到旅館洗澡時,一淋熱水才發覺大、小腿後面十分刺痛,原來已經晒傷,紅了一大片!都怪自己懶,太陽油只是第一次下水時塗了一次,在正午猛烈的太陽下暴晒了幾小時,不晒傷才怪...




如果可以多留幾天就好了,我一定也會到其他幾個小島逛逛...... 因為人為污染等破壞,還保留大自然美景的地方已不多他朝有機會學水肺潛水,一定要到沙巴的潛水天堂 Sipadan




無料カウンター

8 則留言:

  1. 好清澈的海灘, 好繁盛的水中生物呢, 能在這裏暢泳真美好
    [版主回覆12/15/2007 22:02:00]是呀! 你去到也一定會樂而忘返!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同你都好勤力update blog呢  那麼巧我也是講小島遊,不過我就是去了最多人的沙比島,果度有巨 蜥蝪 ,咁大個女第一次見到咁大條蜥蝪...
    scuba diving好好玩,包你上癮架,係深海有好多色彩繽紛珊瑚~ 不過我今次係沙巴無玩到,因為我班friend嫌貴呀 (相比布吉)!我都有玩snorkeling,水還清澈,不知數年後可否仍保留到呢?
     
    我之前在布吉也是晒傷了,夜晚即到Patong買after sun gel擦,你現在有無事?
    [版主回覆12/15/2007 22:12:00]有巨 蜥蝪? 由得佢地周圍爬咁得人驚? haha! sunburn好返好耐 lu, 太陽油呢d野真係唔懶得... 聽人講, 沙巴潛水睇到既野靚過同多過布吉, 下次都值得一試呀~

    回覆刪除
  3. 如果香港有這樣的地方,我相信一早已失去寧靜了,隨地垃圾,當地公民教育很重要,人們也要懂得珍惜大自然的一切~
    [版主回覆12/15/2007 22:13:00]係呀, 我啱啱去完大陸返黎, 公民意識真係要從小培養......

    回覆刪除
  4.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5. 我有預感,你住的那間sabah hostel,便是summer lodge...
    因為我是住這間hostel,故此一下街便看到這個美麗華超市
    [版主回覆12/29/2007 09:39:00]haha! 我住 Beach Lodge, 應該是在你那間旅館的對面 / 上面呀! 所以我們看到的街景一樣!

    回覆刪除
  6. 請問碼頭D船既出海時間係咪全部唔同架? 需唔需要好早出發? 回程最晏又可以幾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