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蚺蛇尖過聖誕



今年聖誕節過特別開心,因為可以與朋友一同攀上香港三尖之一蚺蛇尖!

常聽人說登蚺蛇尖很辛苦,這是我第一次行這條路線。起初也有點擔心,不過得知Chairlady 竟放心將11歲的兒子毛大象交予我們同行,我的憂慮便一掃而空!


想不到未上山已經十分刺激。蛙蛙IreneDenise及我一早在鑽石山乘96R巴士直驅西頁,到了近壁屋位置附近,蛙蛙打電話告訴 Chairlady 我們的巴士快到了,可以到巴士站等我們,但中途的幾個站也沒有人上落車,巴士轉眼已到站,但還未見這一大一小的身影,我們只有在巴士上乾著急。雖然 Irene 已醒目地按了下車鐘,但也只阻延了幾秒,巴士最後還是開走了。


不輕言放棄的 Chairlady 決定追車趕上我們的巴士。回家取車後便由蛙蛙充當人肉 GPS,不時報告我們巴士的行蹤。終於在北潭涌禁區前,廿四孝媽媽將毛大象平安送上巴士。




一行五人在北潭凹管理站下車,步行到北潭凹當熱身,再沿水泥小徑下行,經過赤徑村,一會便到達山腳。起初路不算太難走,但山路開始漸漸崎嶇,坡幅也越來越大。毛大象始終是小孩子,開始害怕,又問我們他會不會就此跌落山死去。我說他手掌的生命線很長,不會這麼小便死的。經過我們不斷的鼓勵與及蛙蛙哥哥的指導,他終於慢慢手腳並用的上山了!沿途不少遠足人士見到毛大象,也忍不住讚他小小年紀便來爬山呀,令他更加充滿力量!



經過一輪攀爬,大家先後上山,很多人已有山頂等毛大象了!上到山頂的一刻,大家也為毛大象鼓掌,更問他叫什麼名字,又要和他合照。我相信他一定覺得很驕傲!(是嗎,灝灝?)



 山頂上年紀最大及最小的登山客合照




山上吃著 Irene 為大家準備的豐富午餐,有 SalamiGuyer 芝士、蕃茄、麵包和水果,還有蛙蛙的熱茶,補充體力。毛大象一見有其他小孩子上山,便走過去問人家多大年紀,終於以一個月險勝另一登山的小朋友。不過可惜,我們下山時碰到另一個只有3歲的小男孩,正和爸爸上山。

猜猜這隻急不及待拿 Salami 吃的手是誰



欣賞過山頂美麗的景色後,大家便原路下山了。毛大象經過上山一役後已充滿信心,不用人扶也可以自己下山了!和一般人相反,下山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我們要小心翼翼的試探一下哪塊石頭穩固才踏下去,但他好像沒有這個需要,因為大半路程他都是用屁股去行的。




行完山,大家也覺得很滿足。多謝你們陪我行山呀蚺蛇尖沒有我們想像中艱辛,沿途說說笑笑,轉眼已完成旅程下次可以再挑戰其他更難行的山呀!大家還有興趣一起行山嗎?



無料カウンター

3 則留言:

  1. 你哋真勢利 ,尤其是毛大象,年紀少少已成功登上 蚺蛇尖,你真係好有活力,繼今年年頭行神山,出年會否去挑戰Fox Glacier OR Franz Josef Glacier?相信你去到NZ一定會周圍去...
    [版主回覆12/29/2007 09:37:00]是呀, 貓姐! 毛大象今次好叻仔~
    會呀, 我很多地方都想去, 好像 Milford Track, Mt Cook, Fox Glacier 等, 不過要看看那時候銀根充不充足, 因為我看過相關的 tours, 每個都要數千元行一次.............

    回覆刪除
  2. 是呀,每個tour都好貴,但一場去到,無理由唔行的,現在的NZ$$好貴呀
    [版主回覆12/31/2007 11:49:00]咁又係. 我會努力d做野架喇!

    回覆刪除
  3. HAPPY NEW YEAR 20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