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旅遊記趣 – 沙巴 • 激流 @ Kiulu River

到達沙巴之後第二天,我們去了玩激流。有兩種難度選擇 – Padas 比較刺激,屬 III/IV 級,但由於這是我們首次玩 rafting,而我的泳術也不大好,所以選擇了難度屬 I/II 級的 Kiulu

早上有專車帶我們到目的地。車上還有兩對韓國情侶。約一小時後,我們到達了 Kiulu River。雖說是 ”suitable for beginners”,但看到汹湧的河水,其中一對韓國情侶臨陣退縮,結果原本可以坐8人再加教練的橡皮艇,便只有我們兩人加另一對韓國情侶以及教練共5人。


穿上救生衣,戴好頭盔,大家拿著槳先在岸上練習。教練 Randy 示範了怎樣向前、向後划,又吩咐我們要用力地划得很深、遇到掛了出來的樹枝要立刻低頭避開等等。因我有點獨木舟底子,難度不大。不久終於可以上艇了!





(中途沒有機會拍照, 這裡已是完成旅程的終點站了, 看不到"激流")

不知是否人少的關係,橡皮艇輕飄飄的,未開始已晃動得頗厲害。Randy要我們4人都坐在艇邊上而非艇中間。那對韓國男女不知是禮讓還是有點膽怯,「請」我們坐在船頭位置,他倆則坐後面,教練在最後,出發了!


一開始Randy已要我們不斷大力向前或是向後划,橡皮艇快速前進,不過在湍急的水流裡划艇實在十分費力。不過因為人少,試過一停下來艇便開始自轉,大家不得不繼續努力地划。所以當聽見Randy一叫”Stop!”,大家都會鬆一口氣。


雖說是入門級地段,但沿途也有不少湍流,一經過整隻皮艇會彈起,我也試過差點整個人給拋了出去,幸好整程我們也沒有反艇。下次再玩我也會選擇坐船頭位置,經過急流時大量河水會湧到身上臉上,不過真的很刺激!


除我們外還有遊客在其他艇上,其中一架載的全是西方人,當我們的艇一相遇,那些頑皮的老外總會用槳向著我們狂潑水,當然我們也不甘示弱的回擊!有時經過一些特急湍流,剛被一個大浪「蓋過,貪玩的Randy又會故意來一個大回轉的將艇自轉一圈,令我們再被浪「打」一次!


但我覺得最好玩的是body-rafting。我們到了一半旅程後上岸休息,其中一架艇上的教練說,若有人想落河試玩body-rafting可以跟著他走。一聽到要落河,沒有人有興趣,結果只有一對西方男女及我和友人想試。其實body-rafting很簡單,即是在沒有艇的情況下在這有湍流的河上飄浮一段路程而已。那教練小心翼翼的行到了河中心,問哪位想先試?那剛才向著我們狂潑水的老外指著我們,不懷好意的笑說:”Lady first!”,我回敬一句:”After you.”,他便很有風度的自告奮勇行出去試了。


之後到我,行到河中心後,面向前面,教練便提起我的救生衣,很有技巧地將我「拋」向河中心,我便順著湍流被「沖」到下游,本來是面向天腳不斷踢水的,但中途差點反了身,也因浪來而喝了幾口河水,幸好這是條淡水河。不一會我越飄越遠,直至聽到教練叫我的名字,我才轉身想游回岸,哪知原來我已「沖」過了終點… 可能教練見我游得太慢怕我給沖走了,便拋了條繩給我再拉我回來。


意猶未盡,我見還是沒有其他人排隊,之後便又多玩一次,這次好多了!沒有再飲水,也不用別人拉我回來!





上艇繼續旅程,不知不覺兩小時便過去了。之後到了一個花園一樣的地方吃自助午餐,原來同艇的韓國人是曾經來過香港參加反WTO示威的南韓農民!我們立刻問他當時有無份跳海,他說沒有,只有舉牌示威 – “Down Down WTO!”



無料カウンター

2 則留言:

  1. 你嘅旅程睇到我好緊張呀, 那些吸血虫好恐怖, 比我係現場真係死過你睇. 你好勇猛啊.
    [版主回覆12/11/2007 17:26:00]hahaha! 入得去雨林就預左有昆蟲架喇~ 我覺得呢個經驗都幾難得!

    回覆刪除
  2. 唔怪得之你話隻艇人多仲好啦...原來如此...
    你好勇呀!玩了兩次body rafting,教練都有問我哋玩唔玩,我哋好一致話:OF COURSE NO~~~
    [版主回覆12/12/2007 00:15:00]haha! 我游水都唔叻, 不過見有救生衣, 以後又可能無乜機會再玩, 所以咪試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