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Hofex 關外篇 – 大蒜薯蓉湯



最後一日才有時間逛Grand Hall,在一個專售澳洲新鮮蔬菜的攤位看見有各款新鮮沙律菜大特賣,才$10一包,店員說這些菜在CitySuper買要$45的啊!大吃大喝了三天之後,是時候清清腸胃,便買了兩包不同款的生菜。大師看見一旁的大蒜(Leeks),興奮的說這些是正宗的大蒜呀!不是街市的京蔥!$10一包兩大棵實在十分抵買,立時買了幾包。接著便又游說我們一起買,更說可以教我們煮非常好喝的大蒜薯蓉湯 (想不到原來大師跟亞堅是一樣的,真是天生一對!!)。我和蛙蛙受不了引誘,各自買了一些。昨天收到大師的食譜,今晚回家試試~~ 謝謝大師!
~~~~~~~~~~~~~~~~~~~~~~~~~~~~~~~~~~~~~~~~~~~~~~~~~~~~~~


(謝謝亞堅提供的照片! )

VICHYSSOISEIngredients: (serves 6-8)
Leek 500g
Onion 2pcs
Potato 550g
Chicken stock 1.5L
Milk 300ml
Cream 250ml
Salt & pepper
Garnish with chopped chives

Method:
1. Chopped all vegetables
2. Sauté in pan with oil
3. Add the stock. Simmering to a boil for about 30 mins
4. Puree the soup and pass through a fine sieve
5. Reheat the soup. Add milk and cream6. Season to taste

7 則留言:

  1. 我都買了, 煮了後, 請告訴心得呀!

    回覆刪除
  2. 藍藍,  湯又易煮又好喝, 你快點煮啦~  心得嘛... 我覺得blend完湯渣之後不過篩也可以, 能吃到少少大蒜的纖維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謝謝!已抄下食譜了.

    回覆刪除
  4. 終於有食譜了, 謝~~

    回覆刪除
  5. 我兩年在towngas都學過這款Vichyssoise, 是classic 的french soup, 我很喜歡好味的.

    回覆刪除
  6. 我今日煮左此湯了。 真係好好飲,thanks for the recipe. 

    回覆刪除
  7. 只用leeks 的白色部份.. 青色要切走呀...  會更好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