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風帆 Level 2 @ 聖士提反 (18-19/8)

因為本港水域發現鯊魚蹤跡而停開了一個月有多的水上活動中心, 終於陸續開放. 幸運地我之前所報的風帆 Level 2 課程終於有得上了!

經歷了上個月雖有藍天白雲但太陽也異常猛烈的酷熱天氣, 上星期終於下了幾陣雨, 還掛了八號風球, 這幾天也不時有驟雨, 天陰陰的, 幸好今天天氣不錯, 不太晒又沒有下雨, 很理想的天氣呀! 聽聞聖士提反是康文署五個水上活動中心中最大風的. 甫抵沙灘, 已感到陣陣海風刮來, 十分舒服. 教練說我們很好彩, 平時這裡的夏天不會這麼大風的, 冬天才會. 今次應該會很好玩!
換好衣服, 教練告訴我暫時只有我一個學生, 等了約半小時, 終於來多了兩位男同學. 教練解釋一遍基本知識後, 便著我們 rig 船. 今次用另一種叫 Pico 的船, 比上次用的 Topper 小型及輕身, rig 起上來也好像簡單一點. 不過主帆繩由船尾變了在船中間, 握舵的手勢又不同, 都要一段時間適應.

今天還是一人一船, 風頗大, 和以往無什麼風的環境比較, 我誤進 No Go Zone (即正面對著風)後, 船便一動不動, 只是不斷地漂著, 幸好後來習慣了便好了一點, 也行到三角浮泡了. 停船及泊船的問題也不大.

第二天終於有機會試雙人船, 也很好彩有多一個男同學來上課, 剛好可以出兩艘船. 不過聖士提反中心只有 pico , 不如黃石般有 Laser 13. 所以我們只是在原有的船上繫多一塊小帆便可以了. 兩人一船, 一個做舵手 (helmsman), 負責控舵及主帆繩;  另一個做水手 (crew), 負責平衡及控制兩條小帆繩. 其實我覺得和一人一船的分別不大. 不過我還是喜歡做 crew, 可以休息休息~

下午終於要練 capsize (反艇)了! 還要是180度反轉那種, 要潛入船底推出定水板. 我才發覺自己的救生衣原來綁得太鬆, 我一潛下去救生衣便套到我的臉上, 搞了一輪才成功潛了下去. 原來船底下面是有一點點空間可以呼吸的, 而且透光, 下次反艇便不用怕了. 最難的反而是要運用臂力將定水板壓下, 再連船帶船上的人反回正面, 我一向不夠臂力, 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做到. 很羨慕那些很瘦但很大力的女孩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