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同事生日會

4月份共有3位同事生日。趁著昨天復活節假期,決定做個蛋糕帶回公司。

其實除了雪芳蛋糕外,一直甚少在家做芝士蛋糕或mousse cake,因為爸爸不愛吃生冷食物,媽媽又不吃任何有奶味的食品,妹妹又不愛吃肥膩。由於銷路不好,我也提不起勁去做。

第一次在家一手一腳做了這Raspberry Chocolate Mousse Cake。由於事前沒有告訴同事我會預備蛋糕,本死無大礙,也沒有汲取到早兩天焗香蕉牛油蛋糕時擅改食譜,將1隻香蕉的份量改為3隻以致發不起的教訓,我又擅改食譜了!不過這次比較小心,只是將脆米餅底改為朱古力海綿蛋糕、紅莓 topping改為紅莓雪心,以及朱古力mousse加一些樽子醬而已。

早兩天在上海街買的7吋方模及底片終於派上用場。首先焗了個朱古力海綿蛋糕底,焗出來還不錯 (除了開邊時切得比較難看,不過不要緊,蛋糕會給mousse全蓋著)。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下午開始做 raspberry果餡,做好後在6吋圓模內放在冰箱雪硬,放在蛋糕面。最後舖上調好的朱古力樽子mousse,抹平便完成了。

今天放工前,各同事齊集房間準備吃蛋糕。一開蓋,mousse cake完完整整,我鬆了一口氣。壽星女揮刀一切,咦?怎麼切不下!原來因為我怕蛋糕在運送回公司途中會融掉塌下,所以做好後便放在家中冰箱,之後又移師到公司冰箱。冰了24小時後,mousse cake已經變了雪糕蛋糕!!幸好大家的評語也不錯,不一會「雪糕」已被一掃而空。

為什麼我將過程寫得這麼詳細?因為我忘了拍照呀~~

8 則留言:

  1. hahahha~~ 你有左個blog以後都會記得影相嫁喇~~

    回覆刪除
  2. 冇相睇...真可惜...

    回覆刪除
  3. vanlily講得好對! 

    回覆刪除
  4. 啊 ! 是你的第一次世做嗎 ?  下次唔會這麼傻啦 !

    回覆刪除
  5. 冇相睇有d可惜呀. 下次入盒前要影相啦!

    回覆刪除
  6. Hi~Tracy~恭喜你 !開blog啦

    回覆刪除
  7. 各位, 係呀! 其實無影相都係其次, 最可惜既係雪實左既 chocolate mousse 無正常mousse個味咁濃同滑...  

    回覆刪除
  8. 哎, 次你會乜都映餐飽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