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游泳

還記 得小時候媽媽不斷迫我去學游泳,是市政局那些一班幾十人的游泳班,可想而知教練根本兼顧不了這麼多小孩子。我自小怕水,學了幾期都總是學不會,教練一要大 家一同游過「對岸」,我便混在其他小朋友當中,彎下腰扮游,實際上卻是行過去,不知是我扮得似還是教練隻眼開隻眼閉,每次都能蒙混過關,直至考試。


記得那是升小一的暑假,考試的日子碰巧是我暑期班一個表演的綵排日。那時我根本連浮水也不會,我便騙媽媽說我要綵排,不能考游泳試。媽媽信以為真,帶我到暑期班的學校。行至禮堂門口,我一陣心怯,終向她說出真相,回家當然吃了一大頓籐條炆豬肉。


之後我再沒有游過水,直至F.1, 又有游泳課,我只得硬著頭皮再次下水,結果一樣,我總是學不曉。雖然我不懂游泳,但每堂都有下水上課及練習,但狠心的老師給我的成績卻和那些交了醫生紙或 家長信,表明不宜游泳的同學一樣 –– 只得「F」。自此心灰意冷,F.2的游泳課我也要媽媽給我寫了封家長信,從此便跟泳池絕緣。


直至大學,從來不做運動的我開始對各種新奇的運動充滿興趣:射擊、劍擊、射箭、網球、壁球、羽毛球、哥爾夫球、舞蹈等等,每個學期我都會報不同的體育課,興趣廣泛了,生活也變得充實。出來工作以後,開始想嘗試水上活動,好像獨木舟、風帆等等,只得重新學游泳。可能人大了,子也隨著大了,一學便會,雖然游得不算好,總算不會一掉下水便會淹死。終於一嘗心願,去年玩了幾課獨木舟。


今天是今年第一次游泳,可能天氣還有點涼,泳池竟然沒有太多人,尤其那些慢速浮動的公公婆婆及在池邊嘻笑的中學生。可能疏於練習的關係,游了18個堂已筋疲力盡,希望以後可以進步啦~

2 則留言:

  1. 18個堂, 好厲害了!   

    回覆刪除
  2. 藍藍, 我一點也不厲害, 每游一個堂便要在池邊歇, 很"水皮", 以後要多練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