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人生轉捩點

從小到大,生活都過得很平淡。由小學到中學,每天早上起床便去上課,下課後便回家,印象中好像沒有怎麼和同學上過街,假日也只會和家人出外吃頓飯。可能父母比較傳統,又沒有什麼特別嗜好,每次的活動只是到不同的食肆吃飯。我和妹妹早已習慣了這種千篇一律的生活方式。

眨眼間上了大學,我才知道原來世界這樣大,發狂的報了大量「興趣班」-- 運動、通識、語言、交流團,甚至額外學科都不放過,直至將所有空堂填滿為止,過了充實的三年。

畢業後馬上出來找工作,很好運那年的經濟剛開始好轉,沒多久已找到一份很不錯的工作。雖然是一年合約形式聘用,但勝在人工吸引、工作穩定,只是經常要超時工作。正因如此,我的生活又再回歸基本起床上班下班回家

七年彈指間過去,我還待在同一間公司。人工加減了幾次,工作和其他同一職級的公務員同事差不多,但月薪竟然相差了七千多元 (也不明白這是什麼制度!怪不得員工的流失率這麼高!);職位因是合約形式的關係,沒有任何升遷機會,而且因為各種原因,發揮空間有限。我也很不喜歡那種「做也三十六,不做也三十六」的心態!最令我安慰的倒是認識了一班好同事、好朋友。

早前相信是我人生的低潮,心情低落了好幾個月,於是又再瘋狂的報了很多運動課程,將自己的工餘時間統統填滿網球、自由式、蛙式、蝶式、風帆、跳舞、山藝遠足、露營,好像這樣才能令我快樂一點。

是時候想想究竟自己想怎樣了!是原地踏步繼續在這溫室獃下去?還是趁年輕出外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